七侠镇一妈

墙头众多,菜狗一个,关注请谨慎

季常

总想给我的白月光写点什么,但是毕竟很久不写东西文笔太渣……也不知道季常的墓在哪儿,也没法求授权【不是】

不带标签应该没人会看到吧【小声bb】

渣文笔预警!【季常的死是借鉴了白帝春深的设定,毕竟三国志好像只有一句“良亦遇害身亡”】




近来时常在梦中看到那个白眉少年,站在桃树下温润地笑着,待我飞奔过去,却看到他倒在地上,鲜血在他四周蔓延开,而他的脸上依然带着温润的笑意。

季常……季常……

“良此去若不能回,请代良照顾好陛下与尊兄。”

他临走前是这样告诉我的,我只当他在说笑——毕竟他只是去招安,怎会一去不回?陛下……陛下东征,有子初在前方追随,有丞相在后方足食足兵,定会夺回荆襄,为关张二位将军报仇!

出征的那一天,我和丞相一起为他们送行,我说,我会在这里,等着你们凯旋。季常笑着摸摸我的头,便随大军绝尘而去。

他偶尔会给我来一封信,我便从这只言片语中想象出前线的战况。

最后收到的一封信写的很长,写满了一整块绢帛。我细细地读着,揣测着他的内心,仿佛又看到了他温和的笑意。而我却止不住的颤抖,这分明就是一封遗书。

我带着它找到了丞相,哀求丞相让我前去看看他,我不带任何兵马,一人一骑足矣,我只是想去看看他,只想确认他是否还活着。

当我赶到的时候,我便看见他,大汉侍中马季常被一支劲弩自胸口穿过,从城楼上直挺挺地倒了下去,那支穿透他的弩箭连同他的热血钉在了城墙上,箭尾的白羽还在微微地颤动。

我感觉全身的血液似乎都被抽干了,几乎从马上跌下。他就死在我的面前,而我如果早来片刻完全可以救下他!

“良若不幸,请代为照顾陛下与尊兄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“幼常心浮气躁,还请代良多多规劝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待三分归汉,请告与良知。”

“好!”

我擦去他脸上的血污,替他整理好衣服,他便又是往常那个温润的季常兄了。

季常,陛下去了……

季常,五丈原的星星落了……

季常,我终于来见你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